县医院:健康体检进基层 惠民服务暖人心

时间:2024-02-04 16:31:06来源:宁晋报

在新春即将来临之际,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,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,自1月23日起,县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,先后深入企业、养老院、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健康体检、科普宣教活动。

  进企业

  1月23日—24日,县医院专家医疗队来到盐化工园区中仁化肥、中盐龙祥等大型企业,为企业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,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;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高磊、骨科专家屈松岩分别为企业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、急救创伤科普知识讲座,让广大企业职工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和初步的创伤急救知识,提高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健康意识。

  进养老院

  1月26日,县医院专家医疗队来到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,为108名在院老人、智障儿童进行了健康体检。县有关领导,县民政局、县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。活动现场,县医院还向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捐赠了口罩、血压计、血糖仪及头孢克圬片、盐酸二甲双胍片等常用药物。

  活动强调,“尊老、爱老、敬老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县医院举办的健康体检、义诊宣教活动,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,为老年人办好事、干实事、解难事的具体行动,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。要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,共同关心、重视老年人工作,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、老有所医、老有所乐,使其晚年生活更有意义。

  进学校

  1月26日,县医院眼科、康复科专家到县第三实验小学,为学生、家长和老师进行了健康知识宣教。该院康复科负责人李静运用多媒体课件,从当前中学生常见的脊柱畸形案例引入,介绍了人体正常脊柱的结构、不良姿势对脊柱健康的危害、青少年特发性脊柱畸形产生的主要原因、脊柱弯曲异常的危害、脊柱侧弯自查方法教学等内容,提高了学生和家长对脊柱侧弯危害的认识。该院眼科专家翟星向家长们介绍了目前青少年眼健康现状,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征,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眼睛的基本构造、成像特点、近视的形成、近视的危害及近视防控的具体方法等。

  据统计,近两年来,县医院累计组织下乡义诊、体检181次,健康宣教120余次,体检1.28万人次。其中,检出阳性体征8690人,均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,对有异常指征的人员进行了跟踪随访,给予健康指导、合理用药指导和规范化治疗。

  下一步,县医院将继续把关注民生、服务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,沉下身子,对接基层,进一步加大健康体检工作力度,组织专家医疗队持续深入乡村社区、基层站所、企业、学校、养老机构等开展健康体检、义诊宣教活动,让更多的宁晋百姓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,不断提升全县百姓的健康水平。